天长开展“开学季”诚信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17-09-26

字体大小 [ ] 打印

  为加强青少年群体诚信教育,925,中国人民银行天长支行联合部分金融机构在天长市实验中学和博世国际学校等中小学校开展“开学季”诚信宣传进校园暨“征信(诚信)文化教育基地”授牌活动。

举行“征信(诚信)文化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活动中,人民银行天长支行与相关学校、金融机构就三方合作共建“征信(诚信)文化教育基地”、组建校园诚信志愿队伍、推动征信(信用)知识进校园以及开展常态化宣传教育等事项进行了座谈,并共同为“征信(诚信)文化教育基地”举行揭牌仪式。

举办诚信主题班会

开展诚信漫画宣传

  揭牌仪式后,在部分班级围绕培养诚信意识、树立诚信学风等内容举办了“开学季、迎新生,诚信伴我行”主题班会。班会上,征信专员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珍爱信用记录、远离校园贷款”的征信知识课,通过一个个诚信小典故、征信小漫画等贴近学生学习生活的课件素材,迅速拉近了与学生们的距离,提高了他们的听课积极性。在课堂互动环节,学生们“你一言、我一语”,积极参与、热烈互动,畅谈了自己对“诚信”的认识、体会和感受,并表示要立志从小做一个“讲诚信、守信用”的人。

  近年来,天长将青少年诚信教育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推动诚信社会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来抓,通过培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让诚实守信的种子从小埋在青少年的心中,让他们成为诚信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天长文明办 刘长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