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开展多样活动关爱留守儿童成长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17-09-20

字体大小 [ ] 打印

  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始终牵绊着社会各界的心,为丰富留守儿童的课余生活,天长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活动,让孩子们的课余生活不再寂寞、告别孤单。

  汊涧镇开展“留守儿童读书会”活动

开展读书活动 图片来源:天长市汊涧镇

  为倡导和培育留守儿童良好的阅读习惯,让留守儿童体验读书和分享的快乐,9月中旬,汊涧镇团委、妇联等部门在汊涧小学举办了一场留守儿童读书会,让留守儿童走进书的海洋,感受浓浓的书香。

  活动中,工作人员为孩子们朗读了《小桔灯》等作品,帮助孩子们挑选自己喜欢的图书,并引导孩子们将自己喜欢的文章大声朗读出来。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得知这些书都是送给他们的,睁大眼睛非常惊喜地问:“我真的可以带回家吗?”在得到肯定的回答后,他们欢呼雀跃地把书捧着回到班级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快乐。其中一个孩子开心地说:“平时爸爸妈妈不在家的时候,我喜欢一个人看书。今天这么多同学一起看书,还这么新,这么多的书,特别有意思。等我看完了我的这几本,再跟他们换着看!”

  读书活动的开展,为留守儿童营造舒适快乐的学习氛围,让孩子们在爱的天空下寓学于乐,快乐成长。

  石梁镇举办留守儿童趣味运动会

举办趣味运动会 图片来源:天长市石梁镇

  918下午,石梁镇妇联、团委等部门联合在镇文化站举行了留守儿童趣味运动会。来自石梁镇各学校的留守学生30多人参加了活动。运动会共设有拔河、踢毽子、跳绳、两人三足4个项目。比赛全部结束,志愿者们为参赛的孩子们颁发了奖状奖品,并带他们参观了文化站里的科技室。

  此次活动丰富了留守儿童们的课余生活,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张铺镇开展“宣讲爱国主义 关爱留守儿童”教育活动

宣讲爱国主义活动 图片来源:天长市张铺镇

  917,窗外小雨淅淅沥沥,天长市张铺小学会议室内气氛温馨,暖意融融。张铺镇妇联和团委工作人员带着书包、文具盒等学习用品来到张铺小学,开展“宣讲爱国主义 关爱留守儿童”教育活动。

  留守儿童是一个非常特殊的群体,因为缺少父母陪伴,缺乏家庭教育,成长过程中国容易发生种种问题。活动中,志愿者们与留守儿童们促膝谈心,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和家庭情况,希望他们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努力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

  当志愿者送上学习用品时,孩子们都非常激动。他们在表达谢意的同时进一步坚定了信念——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天长市文明办 刘长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