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杨宝权扶贫帮困“轻松筹”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7-09-15

字体大小 [ ] 打印

    913日,天长市秦栏镇联合村南尖组村民于有星从村党总支书记杨宝权手中接过一张农行卡,得知卡里有50650元善款时,激动的热泪盈眶,连声说:“谢谢!谢谢!”杨书记紧紧握着于有星的手安慰说:“请安心养病,我们一定与你一起跨过这道难关。”

  

   于有星 ,今年44岁。全家3口人,妻子弱智,无劳动能力,生有一个小女孩,今年8岁。于福星农忙时种田,农闲时打工,虽然还欠不少债务,但他仍然有信心改变生活。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57日,于有星突然发现溃烂的脚丫生疽了,父亲得知后,就将他送天长市人民医院救治。这才知道,于福星早已患糖尿病,可自己忙于做工,浑人不知。经诊断,于福星因糖尿病致右腿坏死伴坏疽,急需截肢,并患急性脑梗死。因病情严重,转入扬州市苏北医院治疗,所花15万元医疗费全是亲朋好友所借。病情虽然稳定下来,但苏北医院意见,于有星必须截肢,否则将危及生命。可还需要约20万元的医疗费哪里来呢?

   村党总支书记杨宝权得知后,心想如果不救助于有星一把,不但他性命难保,这个家庭也就完了。怎么办,杨书记想到了互联网公益平台,注册了“轻松筹”,呼吁本村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救助于有星。“轻松筹”上线后,很快得到了848人的帮助,共筹集善款50650元,解决了于有星家庭的燃眉之急赵家娣 王万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