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开展多种活动庆祝教师节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7-09-11

字体大小 [ ] 打印

     一支粉笔写人生,两袖灰尘教做人。三尺讲台话春秋,四季风雨勤耕耘!继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弘扬尊师重教社会美德。在第33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天长市主要领导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各中小学举行“喜迎十九大,做好学生引路人”教师节主题活动、评选优秀教师、参加@中国文明网、安徽文明网、滁州文明网,“那些年老师说过的话”、“感恩教师节”网上寄语。通过多种方式,线上线下活动,庆祝教师节。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教学第一线的全体教师致以真挚的问候和热烈的节日祝贺。共同道一声:老师,您们辛苦了 ! 
     天长市领导教师节前夕走进学校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97日、8日,在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滁州市政协副主席、天长市委书记金维加,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大纲,市政协主席王献余等市领导,分两组走进学校,开展慰问活动,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教师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在天长中学,金维加希望,天长中学是龙头学校,要保持领先优势,干出新成绩。金维加看望了原老校长查灿云,了解老校长近来状况,祝福他身体健康。

   金维加在工业学校表示,工业学校是安徽省中职学校的领头羊,很有名气,希望再接再厉,取得更大的进步,并亲切慰问了该校两位获得千秋英才称号的教师。

   金维加还看望了石梁九年制学校身患重病的优秀教师胡士祥,鼓励他要克服困难,积极乐观地治疗,争取早日康复。

   朱大纲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秉承尊师重教的传统,切实为一线教师解决好各类实际困难,为他们安心工作创造优越环境。希望广大教师化成绩为动力,继续发扬爱岗敬业、为人师表、严谨笃学、与时俱进的优良作风,为天长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城南小学举行第33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硕果累累的金秋,第33个教师节带着丹桂的馨香翩然而来。为激励广大教师热爱教育事业,增强献身祖国教育事业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98日下午,城南小学举行了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好学生引路人” 33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庆祝大会,方传江校长宣读了表彰决定,对安徽省最美教师郑庆春、城南小学第二批我心目中的好教师、 校级优秀教师进行了大会表彰,校领导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并献上鲜花。  

      为了加强师德师风教育,过一个祥和、廉洁的教师节,城南小学早作安排布置,按照上级要求,学校通过召开教师会和发送短信息要求每一位老师不能接收学生及家长赠送的鲜花,至于礼品、礼金及有价证券更在禁止之列,学校还号召各班级开展我把祝福送老师活动,让学生在统一发放的小彩纸上写上教师节祝福语,送给老师,老师可以把小彩纸整齐地张贴在办公桌沿、墙上等处,感受为师的那份幸福。

   实验小学的教师节别开生面

  “选择了平凡,但我拒绝平庸。未来的日子里我没有豪言壮语,但我会在每一个日子里尽心尽力。”这是实验小学新教师演讲时的庄重承诺。

  

   在第33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天长市实验小学,别开生面,举办了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好学生引路人”为主题的师德演讲比赛,12名新入校的年轻教师参与了角逐。

   校长董福高在比赛开幕致辞中向青年教师提出了希望,要准确定位;要团队合作;要拼搏进取;要提高师德。并祝愿他们在学校的广阔舞台上挥洒青春,实现个人价值,成长为优秀教师,成长为名师,为学校的教育事业和灿烂明天做出自己的积极贡献。

   该校还借助校园转播网与班班通终端向全校师生展示活动的全过程,旨在引导全体教师加强师德修养,规范教育行为,立足岗位,教书育人。比赛在全体选手与评委的合影中落下帷幕。

  仁和集镇举行教师节庆祝活动评选“最美教师”

   秋是收获的季节,亦是感恩的季节。为庆祝第33个教师节,表彰先进教育工作者,鼓励教师做好学生“引路人”。98日下午,天长市仁和集镇召开庆祝第三十三个教师节暨“最美教师”表彰大会。市教体局、仁和镇党政班子成员、仁和镇直单位负责人、受表彰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表彰了2017年度镇“最美教师”,刘恒群、朱学宏、张玉梅等二十位老师荣获2017年度仁和集镇“最美教师”称号。

   仁和集主要领导首先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最美教师表示衷心的祝贺。他希望全体教师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学习,进一步增强身为教师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保持和发扬优良传统,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希望各学校、幼儿园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创新教育理念,提升教书育人水平,提高教育质量,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而加倍努力。

   据了解,该镇党委、政府已连续坚持五年举行“最美教师“表彰活动,旨在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之风。该镇表示今后还将积极推动以基础教育为主体的各类教育发展,力争在办学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都取得长足进步。(天长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