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抗战胜利纪念日为抗日老兵送爱心轮椅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7-09-04

字体大小 [ ] 打印

    在我们身边生活着一群无名英雄,他们就是抗日老兵。为了表达对他们的敬意,93日,抗战胜利纪念日当天,天长市双拥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们,给抗日老兵送去了祝福和爱心轮椅。

  

  

  

发放现场  图片来源:天长市文明办

    93日,由市残联、市民政局、市双拥办组成双拥志愿者服务队,来到了抗日老兵李元忠的家。双拥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们现场组装好轮椅,将李元忠老人扶坐到轮椅车上,并手把手的教会他轮椅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坐在新的轮椅上,他心里乐滋滋的,连说谢谢。

    李元忠老人今年已经93岁了,1944年入伍,曾经参加过孟良崮战役和江苏仪宁战斗,多次战斗负伤,被评为因战八级伤残军人。如今,年迈的他和老伴生活在一起。因为身体原因,李老无法单独行走,生活都由老伴照顾着。得知这一情况后,由市残联、市民政局、市双拥办积极组织市双拥志愿者服务队,将爱心轮椅专程送到李元忠抗日老兵家中,使抗日老兵受到了特殊的关怀。

   目前,正值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创建省双拥模范城之际,向这些曾经为民族战争作出重要贡献的先辈们,表达我们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祝福。(卢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