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创建文明城市让我们村里发生了大变样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7-08-22

字体大小 [ ] 打印

   走进天长市冶山镇晏公村,一幅幅美景映入眼帘:平坦干净的乡村道路,环保洁能的光伏电站,绿树掩映的村庄,错落有致的农房,游园广场点缀其间……“美丽乡村建设,让我们村里大变样了,道路平整,环境整洁,还修建了文化广场和廉政文化园,一点也不比城里差。”该村村民说起村里的环境变化,幸福的笑容挂在了脸上。

  

  

  晏公村位于天长市冶山镇北部,紧邻天长南市区,境内S205省道南北贯穿,宿扬高速横贯东西,交通便利,区位优势独特。该村按照“打造亮点出精品”的思路和打造“生活美、布局美、环境美、和谐美”晏公的目标,依托天冶线,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项目建设启动以来,该镇纪委全程参与,从招投标工作开始,监督实施各个过程,确保项目能够按时按质完成,预防和杜绝了不公开招标、不规范招标、暗箱操作、工程质量验收不过关等问题的发生。

  注重将廉政文化融入美丽乡村建设,着力打造富有地方特色的廉政文化园。与建设方、村干部及群众代表反复研究、讨论、修改廉政文化园设计方案,集思广益确定主题和布局,取名“和济园”,寓意镇村干部和群众万众一心、清正廉明,共同推动晏公村和谐发展、健康发展。廉在园中嵌、人在景中游,让村民、游客休闲娱乐中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潜移默化增长廉政知识,努力营造崇廉、尊廉、敬廉的社会文化氛围。 (潘广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