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开展身边好人道德模范事迹进社区宣讲演出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7-08-21

字体大小 [ ] 打印

    818日,由市文明办、文广新局等单位组织的身边好人道德模范先进事迹文艺纳凉晚会在十八集社区举行。有的搬来凳子、有的手拿芭蕉扇,有的背着孩子,早早地坐在广场上,翘首以盼。吸引来自社区周边600多人观看。晚会通过歌舞、戏剧、快板、诗歌朗诵等形式,把身边的好人事迹向社区市民宣传。“中国好人”、“安徽道德模范”徐明峰来到现场,好人现场讲自己的好人故事。让市民在家门口与好人面对面的接触,感受好人道德模范的力量,对弘扬社会正气,传递社会正能量起到良好的效果。

  

  晚会现场  图片来源:天长市文明办

  

  

  观看群众   图片来源:天长市文明办

  

  “中国好人”徐明峰讲述自己的故事  图片来源:天长市文明办

  

  文艺演出  图片来源:天长市文明办

  “我做梦也没有想到我的大恩人徐明峰今天能到我们社区来参加活动,我要见见我的恩人,表达我心中的感激之情”,十八集社区黄玉祥做砖瓦工收工回来,经过社区广场,看到舞台上徐明峰的宣传画面,欣喜若狂,第一时间来到现场,走上舞台和徐明峰紧紧的搂抱在一起,讲述他们身边的发生的真实的感人故事,现场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原来,20年前还是小伙子的黄玉祥,在扬州打工时候,生活困难之际,同时在扬州打工的天长人徐明峰资助他2000元,帮助他解决了家庭燃眉之急,20年后,黄玉祥讲诚信,把2000元还给徐明峰,老徐不但没有接收,又资助了他上千元的物品。如今,黄玉祥是三个孩子的父亲,家庭幸福,生活美满。真的是机缘巧合,活动现场这一感人的一幕,观众无不动容。   

      好人不分地域,天长人徐明峰多年来在扬州和天长两地一直坚持爱心助学,对自己和家人很“抠门”,一毛不拔,对社会上需要关注的困难孩子和孤寡老人他却慷慨解囊,15年共资助了69个贫困孩子上学,敬老院也经常有他活动的身影,相继捐款捐物达50多万元。他的义举感动了两地市民,各级媒体相继宣传了他的先进事迹,先后获得公益慈善功勋人物奖中国好人、“安徽道德模范”。“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为天长慈善事业中去”徐明峰站在舞台上,向天长的老百姓许下诺言,语言中透露出他的简单淳朴和大爱无疆的高尚品质。舞台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徐明峰的先进事迹展览,在高亢的音乐声中,主持人最后发出倡议,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好人就在我们的身边,徐明峰做到了,我们家乡的人民要向他学习,学习他的仁爱之心,大爱无疆。活动结束后,观众纷纷和徐明峰握手并合影留念。(天长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