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无障碍实施进家庭 为残疾人提供“方便”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7-08-09

字体大小 [ ] 打印

   无障碍设施装在我家里,今后无论上下楼、在家上厕所、洗澡就方便多了。家住天长市天长街道西湖社区的肢体残疾人黄元东特别高兴,因为天长市残联安排人员在他家楼梯一边装上了扶手,卫生间里也安装了无障碍设施,为他提供了急需的“方便”。

  

  

  天长市残联在西湖社区实施无障碍进家庭行动,通过审核、层层把关、公示后无异议后,对7名残疾人家里的卫生间及楼梯扶手进行无障碍改造。免费为残疾人家里安装无障碍设施,是天长市关爱残疾人事业的创新做法,体现党委政府对残疾人群体的关爱。

  今年48岁的黄元东因患脑溢血导致肢体残疾、生活起居很不方便,妻子为了一家4口人生活在外打拼,平日里只有年逾七旬的老母亲陪护度过。虽然黄元东借助轮椅及拐杖可以慢慢行走,但是上楼梯、上厕所仍然是他最发愁的一件事。由于左半身使不上劲,一个人上厕所,不小心就会摔倒,因此每次上厕所总得让老母亲坐在一旁守候。为了少给母亲添麻烦,黄元东不敢多喝水,嘴唇总是干裂着。天长市残联得知情况后,安排技术人员在他家的卫生间里装上了崭新的无障碍扶手,他一个人就可以扶着扶手上厕所。妈,以后我上厕所不用您操心了。黄元东高兴地对母亲说。

  通过此次无障碍设施改造,有效地为部分残疾人的居家出行提供了方便,切切实实为残疾人办了一件好事实事,使残疾人的生活质量得到明显改善。(尤连俊、卢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