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文化惠民服务下基层 提升百姓"文明幸福"指数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7-08-08

字体大小 [ ] 打印

    近年来,天长市积极实施文化惠民下基层活动,提升百姓"文明幸福"指数。贴近群众演绎丰富多彩的精彩节目,把党的精神、党的政策、党的温暖通过戏曲的形式送戏到基层和社区,丰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内容。在每年夏、秋两季,积极发挥文化下基层优势,将“送戏进万村”、纳凉晚会、广场舞展演等活动带到农村,助推全市全民健身活动开展。使全市农村广大干群在丰富的文化生活中品味送到家门口的“文化大餐”,也从中尽享全民健身运动的快乐。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天长市文明办

  

  群众享受开心快乐的纳凉时光  图片来源:天长市文明办

  85日,在天长市新街镇文化走基层活动现场,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精心安排了形式多样的广场舞节目容纳于纳凉晚会之中,同时为农民朋友们上演了经典传统扬剧和歌舞节目。美妙的广场舞舞姿、歌舞演员的精彩表演、戏剧艺术家深厚的艺术功底,博得了台下观众此起彼伏的掌声。让农民朋友的夏夜生活增添乐趣。

  整场演出运用多种形式,寓教于乐,贴近群众,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穿插喜迎十九大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内容,极大地丰富了农闲时节农村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让农民朋友的夏夜生活增添乐趣。

  据悉,天长市文化、教体等部门主动作为,创新思路,结合文化惠民工程、农村体育活动、站馆免费开放等惠民政策,将美丽乡村、农民文化乐园、农民文体广场等打造成基层文化活动精品场所,将“送戏进万村”和纳凉文艺晚会融合在一起,积极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形式丰富多样、内容健康向上的文艺演出和全民健身活动。

  与此同时,天长近期将在全市15个镇(街)全面开展文艺、广场舞“纳凉晚会”进基层系列活动,在策划安排节目时,注重将“两学一做”活动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融入节目当中,让群众在观赏演出和全民健身活动的同时,了解党的政策、感受文明新风尚,不断丰富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马长青 蔚成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