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开展夏季为农家书屋管理员送清凉活动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7-07-27

字体大小 [ ] 打印

   炎炎夏日,天长市各镇(街)、村(社区)农家书屋管理员坚守岗位,文化志愿者积极参与其中,认真做好农家书屋免费开放工作,为农民朋友和青少年暑期提供一个好的阅读环境。多方举措加强夏季农家书屋管理、管护工作,确保文化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727日上午,在天长市新街镇综合文化站慰问农家书屋管理员、文化志愿者活动现场,该镇购买了毛巾、香皂、绿豆、葡萄、藿香正气水等夏季防暑降温物品,为他们送上了夏季的清凉。

  “想不到领导这么关心我们,天气虽然热点,有领导的关心,我们也不觉得热和累了!”年近70岁的石庙村农家书屋管理员郑少堂接过镇领导送上的慰问品,感动地说道。

   为防止因高温天气引发的中暑及各类安全事故,针对当前持续的高温天气,天长市文广新局切实做到安全生产防患于未然,通过微信平台、qq群向全市150多个农家书屋管理员进行广泛宣传防暑降温和中暑急救等知识,引导他们掌握夏季疾病的预防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还组织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全市各镇(街)、村(社区)农家书屋、农民文化乐园、美丽乡村等进行慰问活动,宣传预防中暑和相关疾病的防治措施。(马长青 谢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