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子弟兵情系系家乡贫困学子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7-07-24

字体大小 [ ] 打印

  721日下午,解放军某军区现役军人黄培珊情系家乡贫困学子,在天长市中国好人李宏祥的带领下,顶烈日、冒高温,来到天长市大通镇刘跳村资助罗玉梅、吕义顺两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
  

   罗玉梅就读于坝田九年制学校,品学兼优,其姐姐罗玉琴今年被淮南理工大学录取,奶奶八十高龄无劳动能力,母亲患癌去世,家中经济来源都是靠父亲打工维持生计,家庭困难;吕义顺就读于坝田九年制学校,品学兼优,家中一姐姐现读高三,爷爷奶奶均患病无劳动能力,母亲患癌去世,全靠父亲在外打工的微薄工资维持家庭生活。

   现役军人黄培珊家住刘跳村,在回家探亲之时得知这两家的情况后,立即来到村部,表示要为这两个家庭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刘跳村书记当即联系贫困生的父亲,让他们带着自己的孩子来到村部。

  在见面后,黄培珊详细询问了罗玉梅、吕义顺的家庭和学习等情况,把2000元慰问金送到两位学生的手中,鼓励他们认真学习,早日成为有用之才,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有什么困难尽管电话告知,他将尽最大的能力给予满足。两位学生对黄培珊的爱心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会好好学习,以一个优异的成绩来报答帮助他们的人,决不辜负黄培珊的殷切期望。(大通镇 高小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