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举办文明网宣传报道联络员培训班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7-07-18

字体大小 [ ] 打印

   天长文明网是天长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宣传的主阵地和主战场。主要分聚焦天长、文明播报、道德建设、城镇创建、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文明餐桌、我们的节日、未成年人等板块。天长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利用文明网的宣传优势,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间的真善美、各地的道德模范和身边的好人好事、创建的先进做法和典型、美丽乡村建设等内容,讲文明树新风,引领精神文明建设(包括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新风尚,传递社会正能量。

  

  为进一步扩大天长市文明网的宣传力度,建好、管好、用好地方文明网,加强地方文明网阵地建设和队伍建设。717日,天长市在大通镇举办文明网宣传报道联络员培训班。

  培训班上,天长市宣传部和文明网的相关业务人员,结合自己多年的写作实践经验和心得,通过真实的案例,从新闻的概念、新闻的几大要素、新闻的表现形式、新闻写作的基本原则、新闻图片的拍摄、构图、用光、编辑和新闻日常写作的注意细节,为大家做了指导性讲解。

  通过培训,广大联络员对新闻写作有了初步了解,掌握了新闻写作的简单方法和本领,大家一致表示茅塞顿开,受益匪浅,在平时工作中多留意身边的人和事,积极向文明网投送高质量的信息。(蔚成兵 单传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