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贤德园里开出文明花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7-07-14

字体大小 [ ] 打印

    “老张,你听说没?隔壁李开祥被评为天长好人了!你听谁说的啊?老李他做什么好事啦?我在镇上贤德园看到的啊,牌子上都写着呢,老李见义勇为,两口子救火的,真是想不到。走走走,去给老李两口子道个喜,咱也学学,说不定哪天也能上个光荣榜啊…”日前,发生在高巷村村民间的一段对话引起了四邻的关注,突然间知道自己少言寡语的老邻居成了救火英雄、天长好人,在邻里间造成了不小的轰动,更引起很多人去贤德园逛逛的兴趣。

  

  

  

   贤德园,位于冶山镇天冶路旁,毗邻派出所和关塘中学,是一个精致小巧的街头游园,常有附近居民在园中散步、下棋、聊天,度过闲暇时光。近日,常客们发现小游园有了变化,入口处多了一个中国结型的雕塑,上书贤德园三个大字,小径两旁多出了十几个宣传牌,展览了众多先进典型事迹。这其中,有照顾智障孤儿半世纪的最美义母——“滁州好人戴凤英,有直面危险的救火英雄——“天长好人李开祥,有胜似亲儿的好女婿——“冶山好儿女李学兵,有为爱坚守照顾瘫痪丈夫15年的冶山好妻子杨国红,有用心守护天使翅膀的最美教师洪利勤……一位位群众身边人的先进事迹被展出,不仅是对先进人物的褒奖,也让更多人看到了身边的榜样。

   正如贤德园之名,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小小游园,让群众在休闲中感受榜样力量,争当下一个榜样,激发出了别样的文明新风尚。(冶山镇 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