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赴社区巡讲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7-06-11

字体大小 [ ] 打印

     69日,天长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身披荣誉红彩带,赴浔河社区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借助社区联合党委主题党日这一平台,他们用身边的故事、自己的故事、自己的语言,为参会人员作了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事迹的精彩演讲。现场聆听好人感人故事,与好人面对面的接触,心与心的感受道德模范榜样的力量。天长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文明办、市妇联、团市委、市教体局、市供电公司和浔河社区负责人以及各单位60多名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天长市文明办

   中国好人李宏祥讲述身边的中国好人故事《大爱无疆》,14岁的虞秀芝,在她生命弥留之际,主动为他人捐献眼角膜,为别人送去光明,一个花季少女用行动诠释了坚强、善良的生命内涵;滁州好人王玉杏,一名普普通通的农民,用他平时子女多年给的零花钱2万多元,为乡亲新修了一条长700多米的砂石路,他的爱心善举赢得了当地群众的点赞,乡亲们把这条路称为爱心老人的爱心路;为了天长的公平正义,关注社会弱势群体的天长好人李斌讲述自己的法律援助事业。

   天长市通过举办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赴社区巡讲,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受到社区干群的点赞,彰显文明的进步,更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需要。他们朴实的语言,平凡的故事,同样感动、感染身边的每个人,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引领更多的人以他们为榜样,争做道德模范和好人,涌现出更多的道德模范和身边的好人,共同为“文明天长”、“和谐天长”添砖加瓦,争光添彩。 (天长市文明办 蔚成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