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开展“六一”系列关爱活动 让留守儿童共享节日欢乐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7-05-31

字体大小 [ ] 打印

  “六一”儿童节是孩子们幸福快乐的节日,在这个属于儿童们的节日里,天长市各地志愿者在行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六一”关爱暖心活动,让留守的孩子们不再孤单,在节日里获得快乐,感受到家的温暖,社会的亲情关爱,收获成长的乐趣。

  天长市政协视察留守儿童关爱工作

  524日,天长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在副主席毕玲的带领下,视察该市留守儿童关爱工作。

  

   委员们实地察看了部分镇、学校留守儿童活动中心建设和活动开展情况,并深入留守儿童家庭进行实地走访和慰问,详细了解了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民政局等5家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部门联席会成员单位、相关镇和学校负责人的情况通报。视察组一行对我市留守儿童关爱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留守儿童关爱工作的工作机制、宣传方式、工作重点和关爱内容等提出了具体建议。

    上海天长经济文化促进会向天长留守儿童捐赠图书和学习用品 

     5月28日下午,上海天长经济文化促进会的部分企业家代表来到新街镇综合文化站留守儿童之家,向全市留守儿童捐赠图书和学习用品,团市委、市委组织部、新街镇政府和该市爱心驿站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捐赠仪式。

     

      

     仪式上,少先队员们向参会的爱心人士和各界代表系上了红领巾。上海天长经济文化促进会向该市留守儿童现场捐赠了价值43000元的图书和书包等学习用品,在端午和六一儿童节前夕,为孩子们送去了一份珍贵的节日礼物,也送去了浓浓的关爱和温暖。仪式上,受捐赠的学生代表还进行了发言,讲述留守儿童与图书的故事,同时还向上海天长经济文化促进会的爱心人士回赠了他们亲手绘制的图画作品,最后学生们还共同表演了合唱《感恩的心》,表达了他们对于社会关爱的感恩之情。 据了解,此次捐赠的图书和学习用品除了一部分交给新街镇留守儿童之外,其余部分都将陆续分发到全市各地的留守儿童中  

   市商务局“六一”走访慰问困难留守儿童

   为让困难留守儿童度过一个愉快欢乐的“六一”儿童节,让孩子们深切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61日上午,市商务局主要负责人一行,深入联合党委土城社区走访慰问困难留守儿童。 

  

    每到一处,市商务局主要负责人都与留守儿童及其监护人交心谈心,认真了解孩子们的家庭状况、生活和学习情况,详细询问孩子的身心健康,并鼓励孩子们多理解父母,克服困难,好好学习,健康成长,用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老师和社会。希望监护人在关心孩子物质生活的同时,更多地关心孩子的健康成长,也希望孩子父母经常回家来看望孩子,给孩子更多的关心。 

   此次共走访慰问2名困难留守儿童,为每名留守儿童发放500元慰问金,并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陪伴他们愉快欢乐的度过“六一”儿童节。

   天长市开展合力监护 相伴成长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活动

   528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天长市合力监护、相伴成长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在金集镇井亭村如期进行。市民政局、金集镇政府及相关部门、部分医生和老师组成的志愿者队伍、留守儿童及其监护人、留守儿童所在村(社区)工作人员等近百人参加。

  

   活动现场,医生为孩子们进行了健康体检。为孩子们量身高、测血压、听心率、看牙齿等,并为每位孩子建立了一份健康档案。老师组织孩子们进行了科普知识阅读活动,培养孩子们对阅读的兴趣,并安排专业老师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心理辅导课。志愿者带孩子们参观了杨捷将军古墓和井亭村新农村建设点,让孩子们在了解历史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我国新农村建设所带来的变化,感受生活的多姿多彩,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和向往。

   活动还为每位留守儿童精心准备了一份大礼包,有书包、文具盒、文具和一本书,让每位孩子都高兴而来,满意而归,收获满满。在孩子们的心里种下爱的种子,让每位留守儿童都能感受到政府的关爱和社会的温暖。

   此次活动,旨在为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关爱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让留守儿童学习舒心,生活开心。同时,也希望孩子们树立坚强自信的性格,懂得尊重、分享和宽容,乐于吃苦、敢于奉献、勇于探索,努力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

  一册书籍 一份情 一缕书香 一片心 六一捐书传爱心

  一册书籍一份情,一缕书香一片心。528日下午,天长市规建局鸿建志愿者利用假期带着小孩,来到市24小时自助图书馆,开展大手牵小手、共创文明城”“六一捐书活动,向广大少年儿童传递爱心。 

     

  

  阿姨,我把这些书捐给图书馆,方便更多的小朋友读书学习。城南小学潘致举小朋友,从爸爸那里得知有捐书活动后,让出参加篮球培训班学习时间,拉着妈妈一道捐了10本平时自己喜爱的书。

   简单的捐书仪式后,在图书馆工作人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自助图书馆室内外环境,了解了RFID电子标签和条码双标签自动、网络视频服务等装置和技术,现场借阅各自喜爱的书籍。一时间,浓浓的捐借互动书香氛围弥漫在川桥河畔。

   活动现场,志愿者房芳还客串了一把历史老师,向小朋友们讲述了端午节的由来以及灿烂的中化文明历史。当她在得知冶山镇大刘组史荣岚小朋友对知识的渴望,表示今后结成互帮共建对子,每学期定期捐赠35本书籍。

  此次捐书活动,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响应,童话故事、漫画贴图、成语字典、生活常识等儿童读物一应俱全,有的职工一次就捐了30余本。志愿者潘学峰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开展捐书活动就是要用爱心行动,去引导少年儿童健康幸福成长,共建书香天长,共创文明城市。

  天长法院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共庆六一慰问活动

  六一儿童节将至,527日,天长法院组织干警到结对共建的永丰和桥湾两个九年制学校,给16名留守儿童送去书本、书包等学习用品,共庆六一

       

        

  活动中,干警们分别看望了那里的16名留守儿童,与他们亲切攀谈。幸福的家庭相同,不幸的家庭各不相同。孩子们身份不同,有小学生、中学生,年龄、家境、性格也各不相同,唯有相同的是,他们成绩好、聪明懂事,有几个学习成绩是班级第一。收到了节日礼物,孩子们欢呼雀跃,围着法官请求讲述法制小故事。两名刑庭法官为他们讲述了审理的几起未成年犯罪案例,教育他们从小养成知法、守法、用法的习惯。孩子们纷纷表示,一定努力学习、遵纪守法,将来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天宝联合党委开展情系留守儿童六一慰问活动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天宝联合党委及蒲公英志愿者来到天长市一小对留守儿童开展慰问,给孩子们带去了节日礼物和节日的祝福。

  

   志愿者们为留守儿童带来了书包,铅笔等学习文具用品,还详细了解孩子的生活和学习状况,并鼓励孩子们快乐成长、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把各界的关心爱护转化为不断学习进步的动力。当孩子拿到节日礼物,非常开心,脸上露出天真无邪的笑容。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更加刻苦学习,做出一番成绩回报社会,回报祖国!

   关爱贫困、留守儿童这项事业不是靠一个人或一个团队的力量就可以完成的,它需要呼吁社会上各方面的力量来共同关注,这样才能从根本上改善他们最基本的学习和生活。所以我们要从身边做起,希望身边的人能行动起来,去关心和帮助那些可爱的孩子们,让我们共同把""传递到孩子们的心中,祝愿所有的孩子都能在""中健康快乐的成长。(天长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