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街道欢乐“粽”动员 开展端午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7-05-31

字体大小 [ ] 打印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全市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让广大群众深切地感受到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经天长街道研究部署,决定今年端午节期间在全社区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 端午节”主题实践活动。

     

   胭脂山社区:绿粽飘香情浓,爱心助力慰问

   胭脂山四叶草志愿服务队携手社区联合党委成员单位:市法院、市广电台、市编办、市政务中心、市供销社的志愿者们来到了天长街道敬老院,给老人们送去了粽子、咸鸭蛋、大米、食用油、洗漱用品等,并向老人们致以节日问候。

     

  

     

   天一社区:《爱国篇》屈原诗词朗诵比赛

   天一社区利用农家书屋平台资源,组织辖区的学生们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爱国篇》屈原诗词朗诵比赛。活动中,参赛的同学们态度积极向上,朗诵的诗词语句优美、感人。吐字清晰,声音宏亮,表达流畅,节奏韵律明显,能准确把握作品内涵与格调,感染力强。队员们朗诵了伟大的爱国主义诗人屈原的《离骚》、《天问》、《招魂》等经典佳作。

     

  

   沃公社区:欢乐“粽”动员,邻里大家亲

   530日下午,沃公社区在社区活动室举办了欢乐“粽”动员,邻里大家亲主题活动。社区“联合党委”各组成单位成员、社区志愿者及空巢老人共计4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开始后,在大家的巧手下,不一会儿一个个鲜绿的粽子就诞生了。为了能让社区的独居老人提前过一个温馨愉快的节日,志愿者们将包好的粽子、慰问品以及慰问金送到孤寡老人手中,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此次端午节主题活动以突出传统习俗为特征,以增强民俗体验为重点,将爱国主义教育贯穿始终,充分挖掘传统节日的深厚文化内涵,引导居民在活动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增进爱国主义情感,提高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天长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