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举办共享文明钢琴交响音乐会聆听城市创建美妙乐章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7-05-30

字体大小 [ ] 打印

  526日晚,天长市市民北广场的晚上风清月明,优雅的钢琴曲悠远荡漾。由天长市委宣传部、文广新局、教体局共同主办的情系天长·共享文明翁雷钢琴交响音乐会,在市民广场北广场正式上演。天长市领导贺家平、张宏生、何学军、周巧玲出席并欣赏了音乐会。天长市民荣幸地近距离接触顶级大师,为市民提供的一场美妙绝伦、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家门口欣赏到高端、优雅、大气的钢琴音乐盛会,感受钢琴的魅力,聆听城市文明创建的美妙乐章,市民们直呼过瘾!

       

      

      

  钢琴家翁雷博士生于天津,祖籍天长市,毕业于中国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并获得美国辛辛那提音乐学院钢琴博士学位。现任美国北科罗拉多大学钢琴教授,美国“科罗拉多钢琴音乐节”艺术总监。

  音乐会上,翁雷与亚历山大室内乐团共同合作演绎了《茉莉花》、《彩云追月》、《牧童短笛》、莫扎特《F大调钢琴奏鸣曲》、门德尔松《D小调第一号钢琴三重奏第一乐章、第四乐章》、贝多芬《C大调钢琴奏鸣曲黎明》等中外名曲。世界经典曲目和中国民族音乐在这里相互交融,现场演出节奏张弛有序,音色剔透纯净,宛若天籁之音,听着熟悉的旋律,仿佛我们的心灵也得到了洗涤。

  音乐会还在我市遴选出数十名优秀琴童,与翁雷共同演奏了舒伯特的《军队进行曲》,让孩子们近距离地感受音乐之美和音乐家的风采。音乐会的最后,翁雷还与我市的一位音乐老师一起完美演绎了《美丽天长》这首由咱们天长人自己作词、作曲,赞美家乡的歌曲,精彩完美的演奏,婉转动人的旋律表达出音乐家对家乡诚挚的感情,也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天长市民,更将音乐会推向了高潮,整个演出也取得了圆满成功。(苏朝东  周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