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粽香廉洁过端午 文明家园树新风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7-05-25

字体大小 [ ] 打印

    年年端午,今又端午,在端午节到来之际,为营造端午浓浓的节日氛围。天长市石梁镇党委宣传部、纪检、计生协等部门精心组织谋划,开展了以计生关怀、文明廉洁过端午系列活动,让社区居民过上一个充满爱心又别具一格的欢乐端午节。

  

  为留守儿童、困难母亲发慰问金 图片来源:天长市文明办

  

  和回家的爸爸妈妈一起包粽子 图片来源:天长市文明办

    524日一整个下午,欢快的心情一直伴随着天长市石梁镇石街社区留守儿童占刘玲,当天下午2点,在奶奶的陪同下,奶孙俩早早来到镇社区广场,参加由镇组织举办的包粽子活动,11岁的占刘玲幼小时母亲即去世,父亲常年在外打工,靠爷爷奶奶生活。包完了粽子,占刘玲还和其他一些留守儿童观看了迎端午文艺演出,并接受镇政府叔叔递给她的500元慰问金。

  

  

  文艺汇演 图片来源:天长市文明办

  

  免费体检  图片来源:天长市文明办

    活动中,石梁镇邀请了部分困难母亲、困难家庭和留守儿童,参加由镇政府组织举办免费包粽子、免费体检、观看文艺演出等系列活动。小品《赌祸》以生动、鲜明的事例揭示赌博害人、崇尚文明新风时,赢得了台下观众热烈的掌声和由衷共鸣。演出舞台上,观众津津有味地观看演出,台下,志愿者们将散发着粽香、刚刚出锅的粽子递给观众们,整个活动既热闹又其乐融融,“粽香”飘散整个广场。(王强 李宗娟 费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