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举办教体系统第二十六届文艺汇演暨庆六一艺术展演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7-05-23

字体大小 [ ] 打印

   “整台演出场面真的很震撼,太精彩了。”522日,天长市教体系统第二十六届文艺汇演暨庆“六一”艺术展演在市城南小学百灵剧场举行,应邀到现场观看的市政府分管领导由衷发出这样的感慨。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天长市文明办

  展演以第三小学一曲悠扬宛转的《彝簇舞曲》开场。舞台上,各校、园的小演员们激情澎湃,“十八般武艺”,“竞相飚技”,节目可谓“百花齐放”:古筝、二胡、笛子、小提琴等各类器乐的演奏时而低回曲折,时而热烈奔放;《戏曲进校园,国粹代代传》等舞蹈灵动舒展,整齐划一,将国粹文化演绎得淋漓尽致;大合唱《歌声与微笑》等以独有的表现形式和多层面的演唱技巧,表达了对学校、家乡和祖国深深的眷恋与热爱;情景剧《拔苗助长》等用幽默的语言、夸张的动作倾情演绎了一个个令人捧腹、充满正能量的的校园故事……整台演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元素,突出校园文明的主题,恢弘大气、高潮迭起的表演惊艳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场下欢呼声和掌声不绝于耳。

  本次汇演分市区中小学组、初中组、公、民办幼儿组等4个组别进行,历时两天半,共有95个单位124个节目参演。激烈的角逐之后,实验幼儿园、城南小学、实验中学、界牌九年制、天长中学等分获各组别的一等奖。

  一年一度的学生汇演是天长市坚持素质教育所取得的成果的一次有力展示和检阅。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市教体系统每年都举办各类素质教育汇报会、特色学校观摩会以及艺、体赛事活动,今后将此类活动将更深入化、精准化、常态化开展下去,为更多“身怀绝技”的学生展示个性特长提供舞台。(天长市教体局 丁兆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