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孝文化展示中心“开张”传播孝亲文化打造孝亲之城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7-05-17

字体大小 [ ] 打印

   514日,母亲节当天,天长市孝文化展示中心正式建成并对外免费开放。 

  

  领导共同为孝文化展示中心揭牌。

  

  领导参观孝文化主题展示中心

    天长市是二十四孝之一的弃官寻母主人翁朱寿昌的故乡,朱寿昌的孝亲思想激励并构筑了天长享誉海内外的文化盛名---中国孝子之乡。天长市高度重视孝文化的弘扬,将孝文化纳入文化强市的总体布局,在红草湖南园建立“孝园”主题公园,秦栏镇建设寿昌文化广场,并以此作为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提升天长文化软实力的重要途径。天长邮政积极向安徽省邮政公司争取孝文化展示中心建设项目,并于201610月份批复立项。经过半年多的建设,在2017514日母亲节当天正式对外开放。 

  

  

  

  

  

  孝文化展示中心部分展区

  

  千秋孝讲堂

    天长孝文化展示中心面积500平方米,是目前安徽省内最大、最系统、最全面的室内孝文化展馆。分为孝之源、孝中华、孝天长、孝与邮等几大展区,以朱寿昌弃官寻母开篇,系统展示了经典名著释孝、古代贤达论孝、近代伟人与孝、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孝等,详细介绍了传统二十四孝和现代二十四孝。重点展示了天长市孝文化的保护传承和文化强市品牌的打造,在尊老、敬老、养老、助老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孝文化展示中心还设置了艺术展区和千秋孝讲堂,常年举办书画摄影作品展。 据悉,建成后的天长孝文化展示中心将配备专人讲解和日常维护,免费向社会各界开放,传播孝亲文化 打造孝亲之城。(刘兴民文  郭登元 蔚成兵/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