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弘扬道德风尚 树立文明乡风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7-05-13

字体大小 [ ] 打印

   512日下午,雨后初晴,天长市冶山镇在关塘社区居民健身广场召开了2017年道德讲堂暨道德模范表彰大会,中国好人李宏祥受邀出席,向参会的镇村干部、企业代表、群众代表分享自己的先进事迹。

  

  中国好人李宏祥先进事迹宣讲

  

  好人表彰现场

  

  移风易俗小品《赡养风波》演出

    随后,在围观群众们羡慕的目光中,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的“冶山好人”、爱岗敬业的“最美乡村教师”、孝老爱亲的“好媳妇”、“好儿女”、和谐向善的“文明家庭”等76名(户)先进典型一一登台,接过了属于自己的荣誉证书。台上,颁奖人与领奖人笑容满面,台下,鼓掌声、快门声连成一片,置身其中,每个人都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都涌起了学习先进、争当模范的念头。

    表彰结束后,冶山镇还举行了讲文明树新风文艺演出,小品“赡养风波”引人捧腹之余又发人深思,小品“妈妈的心愿”号召大家移风易俗,新事新办,舞蹈“礼仪之邦”带领大家回顾文明古国风貌,歌曲“大海航行靠舵手”唱响了革命精神,50分钟的演出过程中,笑声不断、掌声不断,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再次激发群众崇德向善的信念,让文明新风潜入了全镇每一个角落。(冶山镇: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