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举办窗口单位青年职工文明服务礼仪展示大赛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7-05-10

字体大小 [ ]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窗口行业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全面展示天长市窗口服务行业讲文明、守信用、重质量的良好风范,树立现代文明礼仪新形象,倡导文明和谐新风尚,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扎实开展。58日下午,由市直机关工委、市总工会、共青团天长市委在天长剧院联合举办行业窗口单位青年职工文明服务礼仪展示大赛。

  

  活动现场

  经过激烈的角逐、严谨的评分,最终,市农业银行情景剧“欢乐颂”、市公安局诗歌朗诵“小窗口 大世界”、市国税局音乐情景剧“办税变奏曲”、市文广新局合唱“天长是我家”等12支代表队进入决赛。

  

  诗歌朗诵:展示行业青年风采 做文明服务标兵

  

  诗歌朗诵:小窗口 大世界

  

  诗歌朗诵:税收---我的青春 我的梦

  本次大赛自4月份筹备以来,天长市各窗口服务行业踊跃报名积极参与,来自市直各单位21家代表队进入预赛。大赛以中华传统礼仪为基础,以现代公共服务窗口礼仪为重点,以行业人员职业装、仪容、仪态展示,窗口服务操作情景展示为具体内容,分为“职业装束、仪容、仪态展示”和“礼仪知识演讲”等环节。

  

  三句半:携手创文明城

  

  演讲:学习许帅精神

    比赛过程中,各参赛单位不仅展示了站姿、坐姿、走姿、握手、鞠躬、递名片、介绍、引路等基本社交礼仪,还从工作实际出发展示了各具行业特色的工作礼仪,部分代表队还通过案例处理展示,将窗口行业文明礼仪搬上舞台,充分展示了天长市各行各业窗口单位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精神风貌。(团市委范士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