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五届茉莉花全民健身展示大赛在天长成功举办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7-05-08

字体大小 [ ] 打印

     皖东大地,茉莉飘香。56日,在天长市大街小巷处处横幅高挂、彩旗飘扬,悠扬的世界名曲《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在市体育中心上空飘荡,全市处处洋溢着喜悦的节日气氛。由安徽省体育局、安徽省体育总会、滁州市人民政府、天长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安徽省第五届茉莉花全民健身展示大赛、滁州市第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启动仪式、天长市第七届体育文化旅游节在天长市体育中心隆重举行开幕仪式。天长广电利用新媒体进行微信现场直播。

  

  开幕式现场 图片:赵永昌

   省体育局局长高维岭、副局长陈海军、滁州市政协副主席徐崇华、我市领导吴振文、王献余、贺家平、张宏生、周巧玲,部分县市区体育主管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安徽省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及20佳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代表、滁州市各县市区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队、“茉莉”系列表演队伍和我市数千名干部群众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副市长周巧玲主持。

  

  千人团体操  图片来源:赵永昌

  

  太极拳表演 图片来源:赵永昌

  

  柔力球表演  图片来源:赵永昌

  

  快乐足球操 图片来源:赵永昌

    市委副书记贺家平致欢迎词。贺家平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我市历史文化和经济发展情况,他指出,天长在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的同时,各项社会事业也取得了长足进步,全民健身工作蓬勃发展、特色鲜明、成效显著,先后多次被国家体育总局、安徽省体育局授予全国全民健身活动先进单位、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全省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和全省全民健身示范市等荣誉称号。随着茉莉花体育节品牌影响力的不断提升,今天,安徽省第五届茉莉花全民健身展示大赛、滁州市第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启动仪式、天长市第七届体育文化旅游节在我市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以“健康安徽、活力天长”为主题,以“乐享绿色骑行 畅游美丽乡村”为特色,必将推动我市“体育+文化+旅游”事业的融合发展,让人民群众充分享受体育文化旅游事业的丰硕成果。

  

  乐享绿色骑行 畅游美丽乡村  图片来源:马长青

  

  广场舞大赛  图片来源:马长青

   省体育局副局长陈海军、滁州市政协副主席徐崇华在致辞中指出,天长结合本地实际,顺应时代需要,不断改革创新,全民健身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体育事业得到了全民发展。希望天长能够务实办赛、节俭办赛、创新办赛,将本次大赛办出更高水平、办出更大影响、办出综合效益。

   省体育局局长高维岭宣布“安徽省第五届茉莉花全民健身展示大赛、滁州市第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启动仪式、天长市第七届体育文化旅游节”开幕!

    开幕式上,以“茉莉花”主要音乐元素编曲、编舞的“茉莉花”系列健身舞、健身操、太极拳、柔力球等健身项目一一亮相。向省内外来宾及我市广大群众奉献了一场试听盛宴,集中展现了我市全民健身运动开展的丰硕成果和良好风采。

    主会场开幕式后,天长荭草湖南园、天长街道的祝涧村、万寿镇的汊河村三个分会场也在同步进行各种活动。与此同时,还组织全市各镇(街)综合文化站成功举办了天长市第二届舞动天长汇聚正能量广场舞大赛。(王舒鹏 李沁龙 吴开源 马长青 赵永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