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五四薪火 争当时代先锋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7-05-06

字体大小 [ ] 打印

    为落实共青团“一学一做”主题活动,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税干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和国防意识,坚定信念跟党走,天长市国税局于55组织青年税干赴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开展爱国传统教育活动。

  

  青年税干参观新四军军部纪念馆 

  

  “千古奇冤,江南一叶” 

  

  认真聆听讲解 

  陈列馆中的文字图片及实物史料脉络清晰,向税干展示新四军组建和发展的历史。从卢沟桥事变的全国告急,到叶挺将军临危受命;从皖南事变的千古奇冤,到重新整编的越战越强,新四军的十年战斗史是一部活生生的人民军队史,也是一部英勇悲壮的抗日史和民族解放史。在场税干如身临其境,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为祖国、为人民勇于献身的大义。叶挺、项英、粟裕、张云逸、袁国平、罗炳辉、刘少奇、陈毅……先辈们站在一起,看向年轻人的目光穿越了时空,邓小平的话令人警醒:“用革命的事迹来教育我们的子孙万代:像我们前辈那样,像我们的先烈那样,永远当一个革命者,永远当一个为人民大众的集体事业服务的社会主义者,永远当一个共产主义者。”

  革命传统需要传承和弘扬,此次学习也是对广大青年税干的动员和激励:在新的历史时期坚定信念、开拓创新、锐意进取、自觉风险,为建设和谐国税贡献青春力量。(天长市国税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