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显成效 表彰先进树标杆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7-05-02

字体大小 [ ] 打印

    428日上午,春光明媚,天朗气清。“汊涧镇文明创建先进典型颁奖典礼暨倡导文明新风文艺演出”现场彩旗随风飘扬,宣传文明创建,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的标语和宣传画随处可见。高高的颁奖台前,受表彰的九个类别142人的先进典型方阵居中,观礼的镇直单位、各村(社区)和学校方阵分居左右,整齐划一、精神抖擞。上午9时,汊涧镇文明创建先进典型颁奖典礼暨倡导文明新风文艺演出活动准时拉开了帷幕。

  

   活动现场

   颁奖典礼上,镇党委、镇政府对近一年来在全镇文明创建中涌现出来的汊涧好人、十大乡贤、最美村官、最美乡村教师、美德少年、孝顺好儿女、和睦好夫妻、互敬好婆媳和五好文明家庭等九类先进典型的代表共142人进行了颁奖表彰。 在昂扬向上的乐曲声中,各类文明创建先进典型依次登台领奖,台下观礼的干部群众纷纷举起手中的手机相机拍摄下这难忘的瞬间,并发出热烈的掌声下。在令人景仰的注目下,各类先进的脸上洋溢着安详与平静、洋溢着自豪与激动,台上台下让我们现场感受到榜样的力量,凝聚人心向上向善。他们当中有孝老爱亲的榜样、有见义勇为的英雄、有助人为乐的楷模、有敬业奉献的表率,既有平凡的农民,又有机关事业单位的职工,既有年过花甲的老人,又有年处花季的少年学生,事迹感人,影响广泛。这次颁奖是对我镇农村文明建设成果的一次大检阅,同时又是对我镇精神文明建设的再宣传、再动员、再推进,为全镇的农村文明创建和推动移风易俗工作竖起了新的标杆。

  

  十佳乡贤表彰

  

  最美乡村教师表彰

  

  

  文艺节目《不忘初心》

  颁奖典礼结束后,文化志愿者们还围绕“推动移风易俗,建设文明汊涧”的主题演出了长达65分钟的精彩文艺节目,场面震撼,气氛热烈,现场掌声不断。使观众在观看节目的同时让移风易俗、新事新办的理念深入人心,升华并扩大了宣传效果。

  汊涧镇把文明创建先进典型产生的过程变成加强与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的过程,全镇各单位、各村(社区)、各群众评议组织全程参与文明创建先进典型候选名单的提出、推荐、评议、把关、审核、公示的全过程,通过群众推荐、群众评议、乡贤组织把关、组织审核公示等环节,不仅把先进典型的评选做实,更让“十个一”活动落到实处。汊涧镇通过制度建设和表彰先进、宣传引导同时抓,有力地推动了移风易俗、树立乡风文明的工作。(汪昌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