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镇多举措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7-04-19

字体大小 [ ] 打印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天长市杨村镇十分重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多举措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

 会议现场

  发挥榜样作用。党员干部、人大代表发挥榜样作用,带头改旧俗、树新风,形成规模效应。开设乡村道德讲堂,邀请道德模范讲解模范故事,学习道德模范的优秀品质,弘扬社会正气。表彰了一系列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

  加大宣传力度。在全镇范围内发放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倡议书,发起文明新风的倡议。通过广播、村务公开栏、路边标牌等形式,介绍文明倡议内容,提高群众知晓度和参与度。

  创新形式。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小事不办、陋习禁办的文明生活方式。依托传统节日弘扬文明新尚,依托重点人群加强示范引领,并结合本地实际,积极开展丰富的文化教育活动,将文明健康新理念融入居民的生活中。(杨村镇)

  强化分工,明确职责。定期开展文明创建移风易俗推进会,针对宴席铺张、丧葬程序复杂、迷信活动等问题进行专项整治。组织村镇干部上门入户,现场督导镇村家庭环境整治。实行网格管理制度,镇级、村级、重点区域建立网格,实行包保制度,对造成不良影响的不文明行为,追究管理人责任。( 杨村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