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善举传递大文明 为这样的司机点赞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7-04-13

字体大小 [ ] 打印

    412日下午四点多,笔者在界牌至天长的客车上亲身经历一件充满正能量的暖心事。

  

  笔者随手拍下司机搀扶老人过马路的场景 两个人的身影感动全车乘客

     原来界牌到天长的客车(车号为皖M47952)像往常一样在仁和到天长的公路上穿行,到达仁和街道路口时,恰遇一个八十多岁的老人手持拐杖在吃力招手,司机看到后,把车停靠在路边安全地方后,迅速地从驾驶座下车,乘客不知道司机下去干什么?大家向外望去,原来司机下车搀扶着老人慢慢地从后门上了车,车上的人看到后,争着给老人让座,老人坐稳后,司机才回到驾驶室,他一边发动车,一边询问老人去哪里,那份耐心让车上的所有乘客感动,最值得点赞的是后面的一幕,在确定老人是去仁和集镇敬老院时,他到芦龙大桥段靠边停车,然后搀扶着老人过马路,看着老人安全到达后,客车才继续前行,客车上所有的乘客没有因为耽误时间发一句牢骚。看到这一幕,笔者就随手拍了两张照片发在朋友圈,收到了许多点赞。

     天长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像这样暖心的事情在我们身边经常发生,虽然不是大事,不知道司机的名字,但记得他的身影,尽管都是一些小细节,但处处都体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身边发生的微文明”,在每个人手中传递,带来微感动,汇聚社会大文明大感动,司机对乘客的关心,体现了助人为乐、帮扶他人的文明之风,小善举彰显大文明,这样的好司机真心值得点赞!(仁和集镇  董元峰 唐传真 蔚成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