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7-04-05

字体大小 [ ] 打印

    为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我市文明创建工作发展,天长市人社局于清明节前夕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引导干部职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在全局形成“文明祭扫、廉正清明”的良好风气。

  

     网祭故人,传承文明。充分利用“网上祭英烈”互动平台,组织干部职工登录中国文明网,点击“网上祭英烈”活动专题,在网上进行鞠躬、献花、寄语留言,表达心声;组织10名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参加“我的清明印象”等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加强对中华传统节日的理解和主动传承,增强爱党爱国意识,营造弘扬先进传统文化良好氛围。

  

     追忆逝者,缅怀英烈。积极参加市双拥办举行的清明祭英烈活动,组织了18名党员志愿者前往天长市烈士陵园缅怀先烈,瞻仰祭扫。志愿者们队列整齐,庄严肃穆,集体默哀致敬,并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随后,“中国好人”李宏祥警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长眠于此的烈士们的英勇事迹,烈士们的大无畏革命精神、不屈不挠的浩然正气强烈地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爱国爱人民的热情,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倡导新风,环保清明。在祭拜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主动留下来进行垃圾清理卫生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活动中,党员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优良作风,以劳动为荣,热情高涨,乐在其中。

   

  

     通过开展清明节系列主题活动,人社局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在先烈精神的感召下,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开展“两学一做”活动,大力推进天长的和谐发展。(人社局  房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