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栏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7-04-03

字体大小 [ ]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移风易俗树立乡风文明工作,使全镇群众过一个文明和谐的节日,在中国传统节日清明节来临之际,秦栏镇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系列主题活动,用实际行动缅怀先辈。

  

  

  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倡议文明祭扫”主题活动。331日上午,组织20名志愿者到秦栏小学为全体师生们进行了“讲文明树新风,倡议文明祭扫”的清明节宣传活动。活动共分发《学校文明祭扫倡议书》1000余份,志愿者们为学生们介绍了植树、种草、鲜花祭祀、家庭追思会、网上祭扫等文明祭祀的形式,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增强文明意识,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以实际行动维护环境整治成果。

  开展“缅怀先烈,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继续前进”主题活动。41日下午,组织机关25名志愿者到位于秦栏镇曹三村费柳二位烈士墓进行祭扫,志愿者们自带了扫帚、垃圾钳等工具义务清扫了烈士墓,还将小朵朵洁白的菊花敬献给革命烈士,大家鞠躬默哀,共同缅怀革命先烈的英灵。最后,全体成员在“缅怀先烈,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继续前进”的横幅上签名寄语。

  开展“校园文明祭英烈”活动。秦栏镇官桥九年制学校开展了清明节文明祭英烈的黑板报展示活动,黑板报内容丰富,不仅有清明主题诗词鉴赏、清明习俗小知识,还有文明祭扫形式等内容。新华九年制学校在各班级开展了清明祭英烈的主题班会活动,并充分利用“网上祭英烈”互动平台,组织广大未成年人上网祭奠英烈,网上献花,寄语留言,使广大未成年人进一步了解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营造弘扬先进传统文化、继承优秀革命传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氛围。

  开展节日文化传播活动。结合实际,把“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作为重要的宣传报道内容,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微信群、QQ群、手机短信等形式引领和传播文明新风,把活动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结合起来,同沐春踏青、祭奠故人等活动结合起来,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和居民开展种绿、护绿志愿服务活动,提升群众爱护环境意识,实现“文明祭奠”、“安全祭奠”。(秦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