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铺镇祭扫革命烈士墓缅怀革命先烈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7-04-03

字体大小 [ ] 打印

     41日上午,张铺镇综合文化站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和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张铺中心小学师生,前往本镇烈士陵园,隆重祭扫革命烈士墓,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优良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敬之情。

  

  

活动现场

   上午9时许,该镇志愿者服务队、中心小学师生和政府全体机关工作人员,擎着花圈、花篮,手拿纸花,排着整齐的队伍,缓步来到镇烈士陵园。到达集中地点后,参加祭扫的全体人员,在组织人员的安排下,集体向革命烈士纪念碑默哀三分钟。默哀结束后,少先队员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圈、花篮。学生代表、教师代表先后在墓碑前发了言;王金良主任摘录了抗日领导人周利人在张铺革命老区英勇杀敌并培养张铺爱国青年朱连有(后改名为朱斌)英勇杀敌、壮烈牺牲的事迹,将大家的思绪又带到了硝烟弥漫的战争岁月,大家深深地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每个青少年学生,都要发奋努力,好好学习,勤奋工作,将来更好地报效祖国和为人民服务,要珍惜今天的美好时光,不辜负时代和人民的期望,为实现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全体祭扫人员,纷纷走上革命烈士纪念碑,走向烈士墓,凭吊革命先烈,将手中的纸花、纸鸽轻轻摆放到烈士墓前或松柏枝头,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沉重哀思。(张铺镇综合文化站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