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镇评选10户“最美家庭”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7-03-29

字体大小 [ ] 打印

     弘扬优良传统,树立时代新风,321,天长市杨村镇开展了文明家庭评选活动,表彰了具有先锋模范作用的一批文明家庭。

  

  活动现场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杨村镇党委深入推进文明家庭创建工作,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镇家庭中落地生根。此期间,杨村镇计生办举办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村社区妇女主任在随访服务中,宣传爱国守法、道德守礼、平等和谐、敬业诚信、家教良好、家风淳朴、绿色节俭、热心公益的文明家庭道德标准。结合平时掌握的情况,将自我推荐和村社区推选相结合,重点从最美家庭十星级文明户和其它荣誉家庭中遴选。

    此次文明家庭创建活动,涌现里一批先进文明家庭典型。杨村镇党委统一表彰了文明家庭代表,充分赞扬了文明家庭典型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模范作用。强调了要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家庭是人生的第一堂课,父母要重言传、重身教、育品德,好的家教才能引导年轻一代走好人生道路,良好的家风是一个家庭和谐健康发展的重要精神支柱。受表彰的家庭代表表示,今后将更加积极倡导勤俭持家、互敬互助、尊老爱幼的良好家风,崇尚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参与各类文明创建活动,大力推进家庭美德建设,为打造和谐文明的社会主义家庭新风尚贡献自己的力量。(张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