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二中师生爱心汇聚力量捐助困难学子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7-03-24

字体大小 [ ] 打印

    320日,天长二中师生爱心汇聚力量,为该校高三学生童明慧捐款5万余元。

  

  捐款现场 图片来源:天长市文明网

  高考在即,改变人生轨迹的关键时刻,天长二中高三(1)班童明慧却面临人生巨大困境。2016年冬,童明慧父亲因突发脑溢血,住院抢救,保住了生命。这个靠打零工支撑的家庭从此失去了支柱。祸不单行,2017年初,童明慧的母亲被查出患有子宫癌。正当亲戚朋友们筹集医疗费用的时候,童明慧的父亲不能承受这突如其来的打击,脑溢血复发,医治无效,于31日不幸去世。如今的童明慧同学,父亲长眠地下,母亲危在旦夕,失怙缺恃,正经历着人生的寒冬。

  天长二中师生得知情况后,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从各个方面给予童明慧同学关心和帮助。学校党委、团委在师生中发出捐助困难学生的倡议,校长孙连铸亲自宣读倡议书。老师们以年级为单位,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启动捐助活动。短短三天,师生们把捐款5万多元及时送到童明慧的家中,爱心汇聚力量,两家不愿署名社会机构也表示愿意通过学校捐助,帮助童明慧战胜困难。(天长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