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废品换绿植 装扮办公室”助推文明创建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7-03-23

字体大小 [ ] 打印

   为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倡导机关干部职工率先养成“低碳节能、绿色办公”的理念,团市委联合市行管局,在全市范围开展一次“废品换绿植,装扮办公室”主题活动。

  废品回收,保护环境,绿色办公,大家参与。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踊跃参与“废品换绿植”活动,将各自办公室废旧报纸、杂志及可回收物品收集起来,统一保管,集中组织回收,所得义卖资金用来换取一抹绿意,为每个办公室添赠一盆绿植(盆栽)。本次活动旨在宣传环保再利用的绿色生活理念,传递节约办公、绿色办公的机关正能量,让绿色生命激发我们更加热爱自然、热爱生活、热爱工作。其他单位可自行组织开展类似的绿色办公活动。养颜又养身,被春色填满的办公室,呼吸着生命的气息,这样的时光,即使在办公室也是美好的。

    在此,让我们携起手来,用举手之劳,弘扬绿色理念,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发挥积极的示范引导作用!   

  

  倡议书 图片来源:天长市文明办

  团市委开展废品换绿植,装扮我教室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废弃物循环再利用意识,在全市中小学生中倡导低碳环保、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3月至4月,天长团市委联合市教体局在全市中小学开展废品换绿植,装扮我教室活动。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天长市文明办  

    活动期间,各中小学通过主题班会、主题队会对学生进行了活动宣传教育,大力倡导学生从自己做起,将废旧物品分类回收义卖,推动可回收废弃物循环再利用,提高孩子们美化教室、保护生态意识。

  

换废品  图片来源:天长市文明办

  

   分发绿植 图片来源:天长市文明办

    在活动现场,炳辉中学学生将多日来收集到的废旧物品分类整理带到现场进行义卖,并将所得用于换购绿色盆景来装饰自己的班级。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每个孩子脸上都洋溢着收获的喜悦。

  废品换绿植 装扮我教室活动共为10所中小学的586个班级换购到近3000盆绿植,进一步引导了广大学生亲身参与绿色低碳生活实践。(团市委  张学林)        

      铜城中学开展废品换绿植 装扮我教室活动

   为大力倡导同学们从自我做起,将废弃物品分类回收义卖,推动可回收废弃物循环再利用,提高同学们保护环境、修复生态的环保意识。同时,将一份放错位置的资源,变成一株绿树,义卖废品的资金用于购买绿植装扮教室和校园环境,在校团委的组织安排下近期开展了废品换绿植,装扮我教室活动。

    

       捡来的废品 图片来源:天长市文明办    

    

      换来的绿植 图片来源:天长市文明办

   3月份学校发出倡议开始,各班都积极响应。同学们自觉把饮料瓶、废纸等可回收的废品集中起来,统一卖给废品收购商。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养成了垃圾分类的习惯,增强了环保意识,净化了校园环境。对提高同学们节约资源、坚持可持续发展、坚持绿色生活的意识起到了良好的教育作用。(天长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