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中学"四大"提升工程 助推文明创建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7-03-22

字体大小 [ ] 打印

   320日下午,天长中学召开全体教职员工大会,部署安排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四大提升工程”,校长李山林参加会议并做重点强调,副校长洪兆鳌做专题部署。

  

  推进会现场  图片来源:天长市文明办

  氛围营造提升工程。要求利用电子彩屏天天天,经常性地,不失时机地播放创建标语,比如“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建文明城”“人人都是文明形象,个个都是文明力量”等,校园内主要道路上增设体现校园文化的公益广告,让创建工作入耳入眼入心。

  环境建设提升工程。要求各年级室内外卫生、包干场地卫生,包括花圃里的卫生需要常抓不懈,尤其是天花、墙壁,花圃、草坪内的卫生,政教处和年级加大检查力度,及时通报检查结果并督促整改。校园内公共场所卫生,增加保洁人员,助力创建工作。

  师生文明行为提升工程。要求下功夫集中整治校园内乱抛、乱丢、乱扔、乱停等不文明现象。对学生的不文明行为通过值周班设立文明监督岗,加大检查督查力度,并将检查结果与文明班级考核挂钩,政教处负责落实。对教师的不文明行为对照《天长中学文明创建奖惩办法》执行。大家首先要对照自己,也欢迎对照他人,发挥监督作用。

  志愿者服务工作提升工程。要求志愿者注册人数达100%(特殊情况除外),年参加志愿活动不少于12次,每人累计时长不少于25小时,活动要有记录。学校与所在社区共同建设护花志愿者队伍,每日开展护学活动。由团委会牵头负责实施。

  在文明创建活动中,全校教职工的个人表现作为其师德考核、评先评优、职务晋升、奖励性绩效发放的重要参考条件。(洪兆鳌  徐正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