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送劳动法规进社区促社区文明和谐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7-03-22

字体大小 [ ] 打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宪法等法律知识,大力弘扬法治精神,提高人们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促社区文明和谐,321,市人社局在浔河社区开展了“法律进社区”普法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主要针对《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和《工伤保险条例》等劳动法律知识进行宣传。仲裁办和劳动监察大队的志愿者们设立了普法咨询台,通过发放法制宣传材料、讲解真实案例等多种方式,向社区群民众宣传了有关法律法规知识,耐心细致地解答社区群众在工作中遇到的有关自身权益方面的疑问。

  此次“法律进社区”活动,共发放宣传册180份,有近300名的社区居民参加了活动,35人进行了法律咨询。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纷纷表示,通过现场解答和咨询,使很多平日里遇到的劳动纠纷问题都找到了答案,学会了运用法律知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并希望今后多举办这样的法律知识宣传,提高法律素质和维权意识。(人社局  房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