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着同学上学的雷锋志愿队感动全校师生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7-03-20

字体大小 [ ] 打印

  

   最近,在天长市铜城中学校园里出现了“雷锋同志背老大娘”的感人故事,此情此景感动全校师生!

  

  背住同学上楼梯

  

  背住同学进校园

  

   分工明确  各负其责

  该中学高一(3)班钱学旭同学前些时候在与同学打篮球过程中不幸跌倒,脚趾骨头错位拉伤,去医院打了石膏,不能下地行走。为了不耽误学习,孩子的父母每天用自行车接送他上下学。可是面对四层高的楼梯,人高马大,体重近160斤的儿子,身体纤瘦的钱学旭同学的父母犯了难。

  正当他的父母犯愁的时候,高一(3)班诚恳和善的班长何忠田、诚实耿直的许琪缘、阳光帅气的刘晓龙、憨厚可亲的龚梓诚、聪明开朗的刘渠等一帮热心可爱的小伙子主动走了过来,他们二话不说,背起钱学旭同学就往楼上冲去。原来,当他们看到钱学旭受伤不能行走以后,早就主动组织起来,临时成立了背钱学旭同学上学的“志愿小分队”,分工明确,20多天,每天轮流背钱学旭上下楼道,派两个人课间搀扶钱学旭上下厕所,小志愿队每天用“汗水”背着同学去上学,虽然很辛苦,但看着钱学旭同学恢复的越来越好,大家心里很高兴,感觉帮助别人也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用“爱心”背住同学,直到同学完全康复为止。

  人间自有真情在!雷锋精神进校园!铜城中学背住同学去上学的感人故事,背出爱心、背出雷锋精神、背出校园文明新风。“雷锋精神就在我们身边,值得点赞!”。(铜城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