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孝亲文化节”会徽脱颖而出展现孝文化精神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7-03-20

字体大小 [ ] 打印

  

    百善孝为先,孝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近年来天长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创新工作亮点,举办孝亲文化节,积极打造孝亲文化,在秦栏镇建立了朱寿昌孝文化大广场,把孝亲文化融入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营造尊老、爱老、孝老新风尚的氛围,编撰《孝文化解读》倡导孝亲文化,提升城市的内涵和品位,打造“孝亲之城”。 

  专家观看作品

  

  评委打分 

  214日起,天长在各大网站开展“城市社区.孝亲文化节”会徽征集活动以来,收到上百位热心市民积极参与,经过专家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认真评选,12副作品脱颖而出,从高分到低分选出最优作品,此作品有“TC、水、孝、亲等文字元素,心形、手形、飘带、飞鸟、朝阳图形元素”构成,图文并茂,色调以暖色调为主展现孝亲文化精神的热情与温馨,整体设计应简洁大方,使人一目了然方便记忆。明确了天长市的地域特点,将更多天长孝亲文化的特色融入其中,代表天长孝亲文化精神,届时天长将举行全市第二届孝亲文化节,悬挂此会徽,传承天长孝亲文化。(孙天明、徐存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