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通警察”亮相天长 助力文明创建宣传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7-03-20

字体大小 [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机非分离工作,大力灌输各行其道理念,在全市范围内营造浓厚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氛围,天长市公安局交管大队打破传统交通管理理念,创新宣传服务举措,设置了一批新型卡通交警在各大主要路口站岗执勤,面带微笑。2月中下旬,首批50个可爱的卡通交警在天长市广陵路和永福路各路口闪亮登场,承担引导电动车、自行车按道通行的职责。

  

    “卡通警察站岗执勤”   

   以往交通引导牌普遍是生硬的箭头指示标识或者禁令标识,色彩单调,不够醒目,得不到群众很好的认可和支持。为了使交通安全意识更加深入人心,天长交警精心制作了一批身着警服,面带微笑的卡通民警,将其安装在辖区主干道的十字路口、小区出入口、学校门前等重要醒目位置,以卡通警察的手势指引取代原有生硬的方向箭头标识,引导电动车、自行车按道行驶,让大家在不经意间都能看到警察在身边,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卡通交警的推出,获得了极佳的宣传效果,既以其独特的魅力去宣传警察,拉近了警民之间的距离,又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象引导市民按道通行,有效遏制了交通陋习,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下一步,天长公安还将深化这项工作,最大化的向科技要警力。(天长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 张仁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