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召开2017年诚信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7-02-17

字体大小 [ ] 打印

  

  216日上午,天长市召开了2017年诚信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诚信体系建设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对2016年全市诚信体系建设工作做了全面总结,详细解读《天长市2017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十大提升工程”实施意见》中涉及诚信建设方面有关政策,学习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天长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问责办法》。

  会议强调,一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二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加快推进诚信体系建设工作;三要完善平台建设,开展主题活动,加强诚信建设宣传力度;四要明确工作职责,严格问责问效,确保高质量完成诚信体系建设工作任务。

  据悉,近年来,天长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诚信体系建设,成立了以市长为召集人的高规格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制度,多次召开联席会议,协调推进全市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印发制定系列工作制度,建立发布机制,利用“信用天长门户网站等媒体平台累计发布失信信息200余条,其中对社会公布的法院失信人员就达270名。部分企业和个人因失去诚信纳入诚信平台黑名单后,主动到法院和税务机关履行相关义务。失去诚信将受到惩戒,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效果显著。

  今年,天长市把诚信建设作为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十大提升工程”中的重点活动进行提升,加快推进完善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司法诚信等诚信体系,将开展 “质量第一”“诚信做产品”、“百城万店讲诚信”、“诚信示范经营点”、“重合同守信用”等系列创建活动,并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食品安全宣传周”、“诚信兴商宣传月”等主题活动,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社会环境,着力打造打造“诚信天长、文明天长”。(天长市发改委  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