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积极推进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全覆盖”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7-02-16

字体大小 [ ] 打印

  

   养老服务设施是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重要基础和保障,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为推进天长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发展,加快社区(村)养老服务设施建设, 213日下午,天长市民政局局长曾春华带领相关业务人员一道前往天长街道办事处了解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察看沃公社区老人日间照料中心

  首先与天长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了解项目建设的进度、项目设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措施,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并先后来到沃公社区、净业社区和同心社区察看看这3家日间照料中心的建设情况、建后管理和活动开展情况。

  沃公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于20158月建成对外开放,是天长市建成的第一家日间照料中心,内设阅览室、活动室、休息室和健身房,组建了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伍,经常性开展为老、助老等相关活动,得到社区老人的一致好评,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同心社区和净业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也已初步建成,这两个社区养老服务设施的建成,将会不断拓展为老服务内容、提高为老服务质量。

  2017年天长市将实现176个社区(村)养老服务实施全覆盖,满足老年人多种养老需求,让社区老人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周兴华  蔚成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