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梁镇开展双拥慰问走访月活动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7-02-16

字体大小 [ ] 打印

  

  石梁镇将今年114日至214日定位“双拥慰问走访活动月”,扎实开展双拥共建活动,创新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不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关系,进一步发扬党的拥军优属光荣传统。

  

慰问现场

  

送光荣军属门牌

  加强宣传教育 双拥创建氛围更加浓厚

    在全镇干部群众中深入开展多层次、多方位的国防教育活动,形成了全镇关心双拥、支持双拥、参与双拥的浓厚氛围,把国防教育纳入春节后的党员春训班,全镇187名党员参加培训,深入开展国防法规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同时,活动月期间通过文艺演出、走访慰问等形式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开展双拥宣传活动,对广大人民群众进行国防教育,并且依托十八集小学少年宫,对中小学生进行生动实在的宣传教育。

   落实优抚政策 确保拥军优属协调发展

   活动期间着力解决优抚对象的“三难”问题,共救助7名重点优抚对象,发放临时救助金3000元;春节前后共为16名优抚对象发放慰问金7000;慰问4户困难现役军人家庭,送去慰问金1700元;为15名重点优抚对象发放群众优待金,累计87750元。

   开展“双拥在基层” 密切军政军民关系  

   石梁镇积极探索具有时代特征和地域特色的拥军新模式,推动拥军工作从传统的走访慰问向科技、文化、法律、健康拥军延伸。在镇招商引资中着力推进军民融合产业落地,镇文化站组织军属积极参加各类文体活动,在各级宣传活动中,加大拥军法律宣传和服务,石梁、十八集卫生院设立军人、军属优先窗口、优抚病床,建立绿色通道。

     春节期间,镇主要领导还先后赴市人武部、武警中队进行走访慰问活动,积极建立双拥共建制度,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共计1万元。

     完善互动平台 深化军民共建活动

     从去年年底至今,各村(社区)民兵以退役军人为骨干,和镇党员干部、镇派出所民警组成巡逻队,对镇内重点区域、重点路段进行二十四小时不间断巡逻,为广大群众保驾护航,在春节期间大大提高老百姓的安全感,使全镇案发率明显下降,有力地预防治安案件的发生。陈志远  费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