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规建部门“四个第一” 主动作为助力创城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17-02-13

字体大小 [ ] 打印

  天长市2017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动员大会后,市规建局不等不靠、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集全局之力、汇全员之智、全力以赴、全力攻坚,以“四个第一时间”快速打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战役。

  第一时间思想发动,用“三责机制”传导压力。一是明确责任立规矩。24日上午,局组织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推进大会,局长徐永德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坚定首创必成的信念,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投入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会议详细解读了《天长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问责办法(试行)》文件精神,让人人感到压力,事事传导有动力。二是细化晒责强推进。通过召开局党组会、局办公会、各支部会,凝神聚力,激励斗志,层层动员部署,件件压实责任。制定完善了《2017年市规建局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考评任务分解表》,明确创建工作目标任务、工作步骤和具体要求,将创建任务细化分解到责任股室责任人,确保各项创建工作任务落实到位。三是严格问责抓落实。对照《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十大提升工程”实施意见》,结合《2017年城市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计划》,制定实施“日调度、周总结、月考核”制度,对每个股室,每名责任人创建工作进度进行考核,将创建工作成绩与年度评先评优和绩效挂钩,广泛营造“有为的人有位、吃苦的人吃香、不干事的人严问责”干事创业氛围。

  第一时间建设启动,用“三大工程”精准发力。一是道路提升工程。全面启动天康大道、平安中路等黑色化改造,加大城区主次干道、人行道以及城市出入口道路破损修补力度,确保主次干道、人行道、非机动车道、出入口道路连续、平整、无毁损。二是背街小巷改造工程。将背街小巷改造与城市主干道同部署、同规划、同建设,规划设计精品化改造建设东路二巷、建东巷等13条背街小巷,修补破损、坑洼路面,完善给排水设施,整修管网杆线;对房屋立面及围墙粉刷出新;设置公益广告、文化墙和文化过道。三是城市重点项目工程。组织实施62个续建、新建城建重点项目,力争全年完成投资不少于20亿元,建成项目不少于30个,重点推进“四河两渠”,清淤,疏浚,消除城区黑臭水体,加快烈士陵园园林化与天康大道交叉口周边环境改造,实施绿化、亮化、美化、硬化建设,积极营造整洁、有序、文明的城市环境。

  第一时间互联互动,用“三式宣传”传递能量。一是因地制宜传统宣。在单位、建筑工地等醒目位置设置橱窗、公开栏,利用电子屏、展牌,等进行创城动态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未成年保护宣传。印制5000个印有创城宣传标语的纸杯发放员工,在潜移默化中让创城意识深入人心。二是联运媒体广泛宣传。与市电视台等主流媒体签订合作协议,开展“送文明进工地”等活动,面对面向农民工宣传创城促发展、惠民生的重要意义。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宣传活动,传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社会正能量。三是开辟网络立体宣传。在网站开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栏,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时刊发局创建的最新工作动态,指派专人进行定期进行维护和更新。利用局微信群、QQ群,发布当日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实现工作互动。

  第一时间开展活动,用“三心服务”情暖民生。一是开展用暖心扶贫帮困活动。再次组织职工看望慰问大通水库徐宏圃等困难群众。徐宏圃罹患尿毒症,进行肾脏移植后,家庭面临困境,局结对帮扶以来,先后6次给予徐家进行了无私援助,得到了当地群众广泛好评。二是用热心帮扶民工活动。按照“一个隐患、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要求,扎实开展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清欠排查调处,依法维护农民工合法权利,惠及农民工3000余人。三是用尽心开展志愿活动。开展“元宵节规建局环境卫生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干部职工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冒着严寒,到红草湖公园、滨河公园开展“我为创城添光彩”志愿清洁活动,拣拾少数市民乱丢乱扔垃圾,维护公园环境,积极展示规建人创城当先锋风采。(规建局 史九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