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执法局加强春节期间出租汽车管理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17-01-19

字体大小 [ ] 打印

  2017年春节将至,为保障出租汽车市场稳定,防止春节期间出租汽车乱涨价等违法行为的发生,天长市城管局采取切实措施维护出租车市场:

  一、签订文明经营承诺书。要求每位出租汽车驾驶员与企业签订文明经营承诺书,承诺不得发生不打表、拒载、强行拼载、乱收费等违规行为。如发生违规行为,将接受管理部门和公司的处罚。

  二、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市城管局利用广播、电视等宣传媒介播发《关于规范春节期间出租车经营行为的通告》,春节期间在全市出租汽车顶灯LED广告屏幕连续滚动播放“出租汽车驾驶员不打表、拒载、乱收费等属违章行为,欢迎举报”等信息,提醒市民遇到上述情况可通过拨打电话进行举报或投诉(0550-7027650)。

  三、坚持做好动态管理。春节黄金周期间组织值班人员每日上路巡查,开展出租车服务质量暗访,对乘客投诉及时核实调查,重点做好出租车服务管理工作。对违规车辆及驾驶员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进行处理,并及时向投诉人反馈处理结果。

  四、持续开展“打黑”行动。市城管执法局成立了三个“打黑”行动队,2016年全年共查处涉嫌非法营运“黑出租”198辆次,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厉打击私家车非法从事出租汽车经营活动。(城管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