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17-01-19

字体大小 [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减少因不当操作等行为造成的电力事故,天长市供电公司在春节寒假即将来临之际,开展了一系列安全用电宣传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春节和寒假提供保障。天长市供电公司先后组织志愿者到冶山镇关塘小学、大通镇大通小学等中小学进行安全用电宣传。

  

  志愿者向学生们讲解电力安全知识

  

  志愿者介绍漫画宣传手册

  在关塘小学,志愿者们结合漫画和警示牌给小学生们介绍了安全用电知识,叮嘱小朋友们寒假期间一定要正确使用家用电器,告诫学生们不要在电力设施附近玩耍,不要在输电线路附近放风筝和钓鱼等等。同时还向大家发放了印有安全用电知识的签字笔以及安全用电宣传手册等,并建议小朋友们放寒假带回家与家长一起共同学习、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在大通小学,供电公司的志愿者们开展了“迎新年安全用电知识进校园”活动,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志愿者向学校师生发放了安全用电宣传资料,给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家庭用电安全、电力设施保护、触电急救和节约用电等知识。志愿者的讲解深入浅出,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在快乐、轻松的氛围中既掌握了安全用电相关常识,也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和急救能力。

  

  志愿者宣传用电安全知识

  天长市供电公司长期以来都坚持深入学校、企业、社区等单位部门开展各类安全用电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始终将志愿服务的奉献精神与用电安全宣传紧密结合在一起,在全社会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和效应。(倪婷 柏玲娣 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