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成功举办第四届民间艺人交流会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17-01-19

字体大小 [ ] 打印

  为了切实加强天长市民间艺人交流工作,提升民间艺人业余演艺水平,搞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和民间文化传承,更好地服务农村基层文化工作,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元月18日下午,天长市第四届民间艺人交流会在新街镇隆重召开,天长市文化馆、新街镇有关领导参加会议,全市各镇(街)的民间艺人代表4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现场天长市文化馆负责同志在交流会上作了《切实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及民间文艺传承》专题报告。新街镇关工委主任王世泽同志在交流会上和民间艺人们共同探讨了老年人文化工作开展和文艺创作诸方面知识,新街镇综合文化站负责同志介绍了2016年新街镇文化工作开展情况及2017年工作计划。与会期间,还组织会议代表参观了新街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免费开放厅室及民风民俗艺术馆。 

  

  

  晚会现场

  晚上,在新街镇综合文化站隆重举办了天长市第四届民间艺人交流会《新春文艺汇演》专场文艺晚会,一曲大型舞蹈《拥军花鼓》拉开晚会的序幕。陆筱香、吴金龙、邬玉祥、吴子明、李金芬、董瑞玲等知名民间艺人进行了才艺展示。天长市新风文化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助阵演出。文化志愿者们表演的舞蹈《江南梦》,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整台晚会精彩纷呈,有歌有舞、小品、戏剧表演等,天长市春蕾舞蹈培训中心表演的《双人恰恰》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小志愿者马芮一曲《梨花又开放》获得了领导及观众的一致好评。部分文艺爱好者们也不甘示弱,积极参与其中。他们一展歌喉,歌颂党的惠民政策,共同抒发实现中国梦、赞美天长和美丽乡村建设的激情。 (文广新局 王历帆 马长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