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开展多种文化活动喜迎新春佳节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17-01-18

字体大小 [ ] 打印

  莺啼燕语报新年,为迎接新年到来,天长市各地各部门纷纷组织开展起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富有文化韵味和人文关怀的新春活动不约而同地成为今年的主旋律。

  迎春节送春联活动

  117日下午,天长市总工会邀请了五名爱好书法的工会工作者开展了“我们的节日·迎新春送春联进企业活动”,为基层职工现场书写春联,送上了一份特殊的传统礼物。火红的对联,淡淡的墨香,一副副工整喜气的春联摆满了大厅和房间。一幅幅精彩的书法作品,一句句吉祥如意的春联,不仅让一线职工目睹了书法家的丰采,更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受到了职工群众们的热烈欢迎和普遍好评,此次活动共送出春联近200幅。

  

  送春联进企业

  117日,天长街道特邀请省书协著名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开展“翰墨咏春,旗袍飘香”迎新春,送文化进社区活动,为市民朋友送上新春祝福,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书法家张勇挥毫泼墨,一口气写了30余幅作品,“厚德载物”、“福寿康宁”、“上善若水”、“和为贵”……一副副寄托美好心愿的春联,吸引了社区居民,活动现场春联供不应求。

  

  送春联进社区

  迎春节戏迷票友联谊演唱会活动

  117日,天长街道办事处主办的迎新春戏迷票友联谊演唱会在同心社区拉开大幕,各位戏迷都亮出了自己的拿手好戏,为观众献上扬剧、京剧等经典剧目选段,演员们情绪高涨、专注投入,观众们也兴趣盎然、兴致极高,台上精彩不断,台下掌声连连。演出始终洋溢着喜庆、和谐、欢快的气氛。

  

  联唱会现场

  迎春节习俗绘画比赛活动

  在新年到来之际,天长市冶山镇综合文化站与长兴九年制学校联合举办了一次“我们的节日·春节”习俗小学生绘画比赛活动。在这次活动中,共收到反映各种“春节习俗”的小学生绘画作品120多幅,绘画作品内容丰富多彩,富有想象力,充分体现了我国春节传统习俗的风味。经过文化站和学校老师的认真评选,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作品奖8名,并对获奖者分别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春节习俗绘画比赛现场

  迎春节志愿服务送温暖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17日,天长街道永福社区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春节”慰问活动,志愿者走进天长市社会福利院,慰问、看望生活在福利院的孤儿与残疾儿童,为他们送去爱心人士捐赠的食物、文具等慰问品,并进一步了解孩子们的生活条件和状况,志愿者们陪孩子们玩耍、聊天,给孩子们送去节日的温暖和关怀。

  

  志愿者送温暖进福利院

  过去,我们讲究“爆竹声中一岁除”的新年庆祝方式,而今,低碳环保、追溯传统、更具意义的迎新春活动越来越被更多人所推崇和认可,各种健康向上、积极正面的活动在春节期间开展,为传统节日增添了新的时代精神和内涵。(天长市文明办 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