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青年志愿服务春运“暖冬行动”正式启动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17-01-16

字体大小 [ ] 打印

  113,由天长团市委、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局联合举办的2016年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在天长汽车站正式启动,一批志愿者到岗开展志愿服务。

  

  启动仪式

  本次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以“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为主题,活动时间为113221,主要服务于春运旅客普遍性需求和老弱病残孕等重点群体,依托汽车站等旅客集散地,开展引导咨询、秩序维护、行李搬运、重点帮扶、便民利民等服务活动。天长市建立汽车客运中心、中南公司候机楼、高速公路管理处3个重点志愿服务站点。在天长市汽车站,志愿者热情提供秩序维护服务、安检协助、文明劝导、进()站引导、安全宣讲等乘客疏导工作。在中南公司候机楼,志愿者积极开展购(退)票指导、车次(航班)信息咨询、候车引导、换乘指引等志愿服务;在高速公路管理处,志愿者热情开展微笑服务,为行驶车辆的驾驶员发放交通文明手册、送去一杯温馨的热水。

  

  志愿者服务站台为旅客提供咨询服务

  

  志愿者帮助乘客购票

  今年,天长团市委启用“志愿暖冬”手机APP管理系统,实现了通过手机发布志愿服务需求、志愿者报名注册、赠送保险、在线理赔等功能,进一步提升了志愿者线上招募管理和保险保障工作。(团市委范士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