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开展电脑义务培训 丰富老年人精神生活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17-01-12

字体大小 [ ] 打印

  元月中旬,为期4个多月的天长市“阳光快乐老人”电脑义务培训活动圆满完成。此次义务培训活动依托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由天长市图书馆和天长市老年大学联合举办,培训从2016912开课,为期四个多月,共计34节课时。

培训活动现场

  培训班分为基础班和高级班,每班学员40人左右。学员年龄最小的55岁,最大的76岁。特邀了学校专职电脑老师授课,从计算机知识入门、基本操作、常规软件使用以及智能手机运用等方面,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安排培训课程,授课老师耐心细致专业的教学让学员收获满满。

  “图书馆真是个好地方,既学到了知识,还交了一些新朋友,实实在在地体会到了老有所学,老有所乐。”退休干部丁桐老人非常认真地参加了全部的学习,对于学会计算机技术十分开心,现在他已经能熟练地运用智能手机、QQ、电子邮箱等方式与老朋友们进行交流。张世国老人是原农委退休干部,他高兴地说:“这次培训效果很好,既学到了理论知识又学会了实际操作,丰富了我们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本次培训活动既满足了广大老年人学习电脑的迫切需求与愿望,又丰富了老年人退休生活,让老年人提高生活质量,与时俱进,适应现代科技发展,真正实现做一个“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快乐学习,健康生活”的阳光快乐老人。(天长市图书馆 朱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