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青年书法家街头赶集送春联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17-01-11

字体大小 [ ] 打印

  “金鸡报晓,丹凤来仪。写得不错、不错,呵呵。”元月10日上午,天长石梁镇张大爷手捧青年书法家徐朝江为他写好的春联,高兴得合不拢嘴。

现场书写春联

青年书法家与群众合影

  当天是石梁镇传统的逢集日。为了弘扬传统文化,天长市组织邀请了徐朝江、高大国、郭中华等当地几位著名的青年书法家为赶集的群众义务写春联,为群众送上新春前的祝福。听说写春联的几位都是小有名气的青年书法家,大家纷纷口口相传,一会儿工夫涌来百十名赶集的群众,原本只预备四十副空白春联,转眼间就写完了,没有得到春联的群众急忙自己到附近的文化用品商店买来红纸,请书法家们写春联。街头虽然寒风凌冽,面对热情的群众,青年书法家们仍感到暖意浓浓。

  赶紧送春联活动持续了两个多小时,青年书法家们共为赶集的群众义务写春联近二百副。贴春联是中华民族营造春节节日气氛的传统,通过赶集送春联的形式,让基层群众感受到了书法艺术的魅力,营造了新春喜庆祥和的气氛。(石梁镇 王强 李宗娟 费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