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图书馆挂牌成为全市“扫黄打非”基地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16-12-06

字体大小 [ ] 打印

  11月30日下午,2016年全市“扫黄打非”工作推进会在市图书馆召开。会议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腾州主持,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文广新局、市场监督局、图书馆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2016年全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天长市“扫黄打非”工作,并将市图书馆作为全市“扫黄打非”的基地。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薛国诗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的通知》,他强调,一要抓规范,规范管理制度,统一工作要;二要统筹安排工作,各相关部门要成立“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领导小组,完善工作机制,切实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三要借托平台,提高工作效率,要充分利用多种宣传方式,动员更多力量,营造人人了解、各方参与的良好氛围。会上,市文广新局副局长丁红戈针对文化工作扫黄打非作发言,他提出要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确保开展的“清源”、“净网”、“秋风”、“固边”、“护苗”五大专项行动成效显著,扎实推进“扫黄打非”工作深入开展;要将打击政治性非法出版物作为“扫黄打非”的第一要务,严把政治关口;要重点查堵以未成年人为题材和主要销售对象的淫秽色情和低俗出版物;要大力净化网络环境,强化少儿出版物市场治理,保护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发展。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和市场监督局就如何配合开展全市的“扫黄打非”工作,进行具体业务指导。
  会上,参会各成员单位就《关于进一步加强“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的通知》进行讨论,并对各部门工作职责、工作内容、工作措施和工作目标进行了细化、明确。(朱虹)